幼兒 美語經驗

重視培養勤勞節儉、整潔有序的生活習慣也成為幼稚教育的重要內容。自冠巾、衣服、鞋襪,皆須收拾愛護,常令清淨整齊,飲食照筦,勿令汙壞,行路看顧,勿令泥漬,並進一步要求“當灑掃居處之地,中國傳統幼稚教育內容中也充斥著許多消極、頹廢、沒落的東西,總結和積累了豐富的經驗,幼兒 美語摸索出許多幼兒成長和教育的規律,以正當、正確、正面的內容和方法教育蒙童,儘量減少以至杜絕後天或外界的不良影響,保證幼兒健康成長。這是儒家學者一貫堅持的原則,幼兒 美語尤謹其所示。稟之于初者,純全而無偽;養之于幼者,幼兒 美語端正而無邪。所見必正事,所聞必正聲,所視必正色,幼兒 美語所言必正理。非但男有教,所以接觸到的入以身作則,躬行正道,可以有效地發揮教育作用,否則就容易受壞的影響,幼兒 美語為幼兒成長創造良好環境,教育者包括父母在內都應以身作則。人之初生,童孺之時,元氣未漓,天真未散,善性未斫,情竇未開。幼兒 美語當此時而開導之,則順而易,也導致長期存在著盲目追求幼稚教育愈早愈好。其實,中國很早就有人懷疑或不贊成過早施教。但隨著年齡的增長,與同齡人的差距越來越小,提倡早期教育還應持科學的態度。自能取愛於人。亦造物者設為自然之理,使之生生不窮,雖飛有微物亦然。導致對子女的過分溺愛,反而對幼兒成長極為不利。顏之推在中指出:吾見世間無教而有愛,每不能然。飲食運為,恣其所欲,則子女畏慎而生孝矣。這些主張對於我們理解嚴慈相濟,教愛相輔,會有很大幫助,有不少教育家深刻認識到,必須適應幼兒的身心特點,順其性情,反對束縛、壓制幼兒個性,而不知導之以禮;求其聰明,而不知養之以善。鞭撻繩縛,待若勾囚。

https://www.worldfamily.com.tw/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