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课程探求交流与合作

双方在医学领域建立友好交流关系。在中医课程探求交流与合作:通过数字技术进行远程交流、医院选派医务人员赴英方进行课程教育、进行中医学、中药学、中西医结合科学研究项目合作、组织进行学术交流活动及双方认可的其他领域合作。从周一到周五总是排的满满的课程,听不同的老师讲课,也是一种很快乐的事情。中医课程只是,当你在懵懵懂懂的时候,老师却说那不重要;当你对一个部分感兴趣的时候,这个又不是大纲里的重点。厚厚的书看着让人很怕,但也有让你很有收获的东西。很喜欢中基,总会不断的回想里面很有意思的理论。一种哲学的东西,而不是看成医学。中医课程越来越中庸,很多人这样评价学中医的我们,可是,我却觉得这是一种赞美。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在传授传统中医学理论的同时,加强对西方现代医学新成就、新技术的学习,注重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培养中医课程,顺应中医药进入世界医疗主流体系的趋势,以培养适应社会需要和医药卫生事业发展需要的优秀人才。之所以有人主张废除中医,是因为他们不懂中医,总是用西医的思维方式看中医。西医研究的是物质的身体,它是一门技术,可以标准化,人才也可以批量生产,中医课程所以西医很强大。中医研究的是形而上的身体,它是一门艺术,需要灵感和悟性,所以很难像西医那样上规模。但中医是一门伟大的艺术,中医课程它有通天的手眼,高明的中医可以司外揣内,不需要现代化的检测设备就可以窥透人体内部的疾病。中医不仅可以在疾病的初级阶段发现它,还能提前消除疾病,这就是常说的中医治未病. 这两点是中医的最高境界,也是中医的生命所在。如果理解了这两点,那些高喊着废除中医的人就得放弃他们幼稚的观点了。

http://ci.ntu.edu.sg/chi/Programmes/Pages/Detail.aspx?event=ef4f1e54-9155-486c-a64c-d1e34c624100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