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緩腰酸背痛的方法

按照先腳尖、後腳跟的順序,將一隻腳寘於臺階上,減緩腰酸背痛的方法,同時挺直腰部,將重心前移,用後腳向前推進。馬上要停下來,找身邊最近的凳子坐下歇息5到10分鐘。因為懷孕期盆腔臟器位元寘的改變以及局部代謝障礙所致。症狀明顯的孕媽咪宜用局部熱敷理療,臥床休息2到4周就可以得到改善。腰酸痛受不了,不妨白天用用護腰帶,腰酸背痛可能會起到很好的效果。孕婦若有進行運動的習慣,仍應保持。消除酸痛的效果會更好。睡覺時可采側臥,減輕腰部負擔及舒緩不適的感覺。腰酸背痛睡時于膝關節下方墊塊軟毛巾可放鬆腹肌壓力。不小心一個錯誤用力就可能使身體無法承受突如其來的扭力造成後遺症。減少因肌肉緊縮產生的下背痛。腰酸背痛也能非常有效地舒緩下背痛。以免因不當的施力造成不良後果。全身各系統會發生一系列適應性變化,這些變化可能會使孕媽媽產生不適症狀,當然孕吐很嚴重,吃什麼吐什麼,且孕吐持續時間較長的孕媽媽還是要到醫院檢查。一般于12周後孕吐症狀會自行緩解;放鬆情緒,避免緊張。腰酸背痛如果在小便時伴有疼痛或燒灼感等異常現象時,需要到醫院檢查,防止尿道感染。及時排空膀胱;從孕晚期開始注意做縮疘鍛煉。注意如果疼痛加重或持續存在,要去醫院尋求幫助。如果水腫範圍更廣,持續時間更長且沒有消退的痕跡,腰酸背痛最好去醫院做相關檢查。部分准媽媽孕期關節之間鬆動較嚴重,晚期開始出現抽筋的情況,夜間多見。按摩受影響的腿部或腳掌,在痛楚減弱後略作步行,這樣就可以增進血液迴圈。如果發現白帶明顯增多且伴有瘙癢的症狀,建議及時去醫院治療。不要再洗坐浴,更不要陰道沖洗;有性病史或性伴侶有性病,白帶異常要及時就醫。

http://www.crcmc.com.tw/lab_myalgia.php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