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麼導致了彩色鑽石呢?

對於許多訂婚戒指買家來說,首選的鑽石顏色是白色 – 事實上,顏色越白越好(而且價格更高!)。純白色鑽石,通常被稱為藍白色和分級顏色“D”,非常難以獲得,而且這些需要高價。當您向下移動顏色等級(並向下移動到字母表中的“Z”級)時,會變得不那麼白,並趨向於淡黃色。這些“有色”被認為顏色較差,因此價格較低。 然而,在某個階段,中的黃色是如此鮮豔和強烈,以至於它超出了傳統的顏色圖表,被認為是“花式”彩色。彩鑽極為稀有,價值非凡,售價高達 10 至 100 美元。

 

但是是什麼導致了彩色鑽石呢?為什麼有些是白色,有些不是那麼白,有些是藍色、粉紅色、棕色或紅色? 很簡單,鑽石的顏色是由化學雜質或晶體結構的變形引起的。諷刺的是,當您考慮到 AZ 顏色等級時,純度越低意味著價值越低! 讓我們從白色開始。幾乎完全由碳元素組成,純藍白色(分級顏色為“D”)不含化學雜質——它是碳的純形式。然而,生長的地球區域本質上是一個化學熱鍋,許多其他元素在生長過程中等待被礦物吸收。

 

藍色鑽石是在鑽石生長過程中摻入硼元素時產生的。與氮和黃色的情況一樣,中的硼越多,藍色就越深。 黑色是中存在大量缺陷和內含物(通常是石墨內含物)的結果。內含物非常多,以至於幾乎不透明,幾乎不允許光線通過,導致外觀呈黑色。黑幾乎可以被視為工業,因此傳統上價格低於白。瑕疵的程度使黑色非常難以切割,您通常只能找到切割成圓形明亮式形狀的黑色。 棕色和粉紅色被認為是同一過程的結果——晶體變形。

 

https://www.iprimo.hk/aboutiprimo/diamond.html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