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4c 鑽石你必須收藏的知識

4c 鑽石雖然相對於其他三個標準(淨度、顏色和克拉重量)簡單明了,任何人都可以理解和評估,但4c 鑽石切工是一個複雜得多的變量。話雖如此,如果您正在考慮購買鑽石,那麼花時間了解不同切工等級的含義、它們的確定方式以及它們對鑽石價格的影響是非常值得的。這些知識使您能夠更好地自己確定4c 鑽石的價格應該是多少,區分好與壞的交易,並在購買鑽石時做出最好的投資。

眾所周知,上述的閃光或光彩賦予鑽石獨特的美感,因此切工是將最驚豔的鑽石與普通鑽石區分開來的原因。

 

應該注意的是,這個意義上的“切工”並不是指鑽石的預期形狀。如果您曾經瀏覽過鑽石,您可能會遇到諸如“公主式切工”、“阿斯切式”、“祖母綠式切工”等術語。這些僅指風格化的鑽石形狀,並不表示切工等級。當4c 鑽石表面有瑕疵時,切磨師可能會添加額外的刻面以掩蓋它們。這會導致切割的整體質量下降。

 

其他三個 C 對鑽石價格也有影響,因此很難衡量理想或極好的切工鑽石與非常好的切工鑽石之間的確切價格差異。對於普通買家和精打細算的投資者而言,切工等級為“非常好”或“良好”的鑽石代表著卓越4c 鑽石價值。這是因為,雖然它們比其他等效的理想或優秀切工鑽石更實惠,但質量上的可見差異很小。同時,請隨意使用您的判斷力。例如,如果您遇到一顆具有理想切工評級的鑽石,而該4c 鑽石在其他類別中的評級也很好,並且仍在您的預算範圍內,那麼您當然應該考慮一下,只要您與信譽良好的供應商打交道。

 

https://www.iprimo.hk/aboutiprimo/diamond.html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