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3個輕奢入門的鑽石項鍊品牌!

對於許多訂婚戒指買家來說,首選的鑽石顏色是白色事實上,越白越好(而且價格越高!)。純白色,通常被稱為藍白色和分級顏色“D”,非常難以獲得,這些寶石需要高價。當您向下移動鑽石顏色等級(並向下移動字母表向“Z”分級)時,會變得不那麼白,並趨向於淡黃色。這些“有色”被認為顏色較差,因此價格較低。

 

讓我們從白色鑽石開始。幾乎完全由碳元素組成,純藍白色(顏色分級為“D”)不含化學雜質它是純碳。然而,生長的地球區域本質上是一個化學火鍋,在它們生長的過程中,還有許多其他元素等待被礦物搶購一空。

 

藍色鑽石是最珍貴的顏色之一,僅在全球少數地區發現。藍色是在生長過程中加入硼元素而形成的。與含氮和黃色一樣,硼含量越多,藍色就越深。黑色是內大量缺陷和內含物(通常是石墨內含物)的結果。內含物太多,以至於幾乎是不透明的,幾乎不允許光線通過,導致外觀呈黑色。黑鑽幾乎可以被視為工業,因此傳統上價格低於白鑽。

 

棕色鑽石和粉色被認為是同一過程的結果晶體變形。與其他晶體一樣,具有規則排列的原子和鍵,但在壓力下,這些原子和鍵會移位,正是這種移位導致顏色變為棕色或粉紅色,可能取決於程度的轉變。綠色極為罕見,是在數百萬年前受到輻射的結果,通常在地殼或地幔深處。不過別擔心,如果你有一顆綠色鑽石,它沒有放射性!

https://www.iprimo.hk/aboutiprimo/diamond.html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