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珠寶商帶你認識結婚戒指的起源與歷史!

結婚戒指的傳統起源於古代,最早可以追溯到希臘和羅馬時期,當時戒指就像橄欖葉編織的戒指一樣簡單。這一傳統一直延續到維多利亞時代,並在今天慢慢發展起來,但這一傳統並不包括男士戒指婚禮。結婚戒指的傳統一直是只有女性才能戴上結婚戒指。

 

男士結婚戒指的做法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開始流行,許多留下妻子的男人戴著一件珠寶來紀念他們身邊的親人。兩次世界大戰結束後,許多婚禮珠寶商開始將男性作為營銷對象,並開始引入雙環婚禮的概念,這後來成為當今婚禮的共同特徵。

 

但即便如此,當今社會仍有許多男性出於多種原因不戴結婚戒指。一些男人拒絕通過珠寶識別來宣布他們的婚姻狀況。其他人可能對貴金屬或寶石持反對意見。大多數珠寶情況下,大多數男人拒絕的想法,因為珠寶的內涵是女性化。但事實上,男士珠寶婚戒是專門設計用來區別於女士戒指婚禮的。

 

戴不戴戒指與其說是男是女的問題,不如說是舒適、方便,最重要的是,你喜不喜歡。如果你穿著婚禮只是為了它是一種身份的象徵,當它讓你感到不舒服時,它是沒有意義的。出於安全原因,有些工作甚至要求員工在工作時不得佩戴首飾,包括結婚戒指。例如,如果一名電工要在手指上戴上導電環帶的電路上工作,他將面臨極大的風險。

 

https://www.iprimo.hk/marriage/rings/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