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醫

龍教授強調,龍氏療法講求手法穩、巧、准、輕,反對盲目的“暴力復位”。目前臨床所使用整脊療法有美式脊椎矯正術、醫整脊療法、日式骨盆矯正壓揉法等多種流派 各流派各有優缺點從事醫整脊療法脊醫專家學者由於每人經驗和見解同目前還沒有套統診療體系.繼承前輩理論和經驗基礎上並借鑒了美式、日式整脊一些理論和方法結合多年經驗和體會總結出來.可使用的診斷、醫學技術及治療程式是從認可的脊骨療法醫學院或其研究院的學習及訓練得來的。脊醫會利用手或儀器矯正脊柱。你的脊醫將會用他的手朝特定方向和位置推壓脊椎,手的力量有助於回復脊柱的可動性與調整性。在脊骨神經科醫生某些病例中,脊骨神經科醫生脊醫亦會使用儀器來偵測半脫位及脊骨錯位。這項計劃旨在鼓勵註冊醫持續參與專業發展活動。他們曾接受8年的專業訓練去矯正脊骨錯位。問:肩頸痛的成因是什麽?答:乳房越大,代表胸脂肪組織越多,甚至令胸椎的神經線可能受壓,會令胸椎彎後的弧度增加,而形成肩頸痛。針對不同的病人,還要有不同的治療方案和手法,中西醫結合的治脊法還注重與熱療等相輔結合。而除了胸部大,不當姿勢也是頸腰背痛等都市病的病因另外,人體受壓時,肌肉繃緊,反應一般由肩頸肌開始,所以肩頸痛亦是壓力過大的反射表現。脊醫管理局其功能分別是協助脊醫註冊、處理專業上行為不當、研究持續進修,和檢討現時的專業守則。整脊醫術著重點打破原來運用單施治局限性發揮了綜合施術直接性、特異性、整體性臨床治療提供了多樣性療方法從而形成了獨具特色整脊術.

http://www.paincentre.com.hk/zh_hk/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