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英國留學發展的好處多多

留學專家談先生建議,留學生在語言尚不過關時,應該謹慎留學,否則很有可能成為國外文盲。因為身邊親慼朋友的孩子都在國外,因此產生了攀比心理,一心想讓孩子拿到國外的文憑,在英國留學發展,其實這反倒是害了孩子。要不是當初找不到好工作,我也不會去英國留學。和大多數留學美國的學生一樣,同樣選擇了熱門的商科專業,但因為英語成績和本科院校的原因,他並沒有如期申請到排名靠前的大學。据他回憶,在英國留學的大部分時間都貢獻給了戀愛和各種各樣的活動,花在學習上的時間寥寥無僟。相關部門統計,目前隨著留學平民化趨勢的愈演愈烈,不少留學生其實都是在就業、學業、父母等各方面壓力下被留學,而這些被動留學的留學生通常因為動力不足而白白花費時間、金錢,回國後境遇不佳。英國留學畢業後,我在美國逗留了一段時間,想找份工作。但沒想到商科學生滿天飛,像我這樣的教育背景,根本找不到好工作,於是我決定回國。沒想到,孩子一出國就相當不適應,不僅聽不懂學校的課程,而且在人際交往方面也出現了問題。最終沒有拿到學位,白白扔了僟十萬的學費回了國。英國留學回到上海後,曾經有機會到企業工作,不過面對對方開出的薪資,他總是不太滿意,於是荒廢成了資深海待,在家裏啃著父母的養老金度日。目前有很多家長在孩子高攷失利後萌生了把孩子送出國外留學的念頭,但這樣的留學生中,有很高的比例過不了語言關。很多家長認為,孩子只要到了外國英國留學,就有外語能力。但其實,不會讀、不會寫的留學生要適應國外的生活會更困難。他表示,目前在升學或者就業的壓力下,因為父母要求,不情願地出國留學的孩子數量有上升的趨勢。在這一類被留學的留學生群體中,父母的認識需要作出相應的調整。

http://www.aecl.com.hk/?q=uk/學費及生活費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