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建家族墓園

西安市開始將興教寺納入申請世界文化遺產工作範疇。老家興建家族墓園。興教寺一位工作人員介紹,噹時只提到寺廟進行環境治理、周邊道路硬化等,沒有提及拆遷。家族墓園請,起塔供養。靈骨等收集完畢,隨後被運送至弘法寺法堂。在這裏,靈骨、舍利將被分揀清理。興教寺第一次得到消息,因為申遺需要,該寺許多建築需要拆遷。從那時開始,申遺拆遷計劃開始困擾著興教寺的僧人。邊僧人生活區的興慈樓、僧寮、衛生間、浴室、而寺廟拆遷的過渡經費,由長安區負責。興教寺僧人日後將搬到該寺的下方一所新修的廟。家族墓園村莊也被要求全部搬遷,三藏院回廊,建築面積共余平方米,將全部被拆除。其中的興慈樓包含80多間房子。玄奘塔後三藏院的兩邊陪殿和垂花門都要拆除,只剩下大遍覺堂。大遍覺堂將被改為陳列室。家族墓園師像及牆壁上玄奘生平的懸塑像要求全部搬走。實際上是對興教寺塔寺一體的整體性和歷史發展真實性的蹂躪。興教寺塔院的配套設施建設的資金,很大一部分來自香港、台灣、日本等世界各地,家族墓園如果隨意破壞,大殿前的兩塊石碑,是原來國民黨要員捐資興建興教寺的功德碑。根据政府規劃,入寺道路將設寘為人行道,安裝禁止車輛通行的設施,道路改造為固化沙石路。此外將建設入寺坡道欄桿及鐵鏈,家族墓園整修寺外牆體。寺院入口處、寺內的紅塼及瀝青地面等要按方案整治。而塔院是興教寺在民國便形成的東西三跨院的整體院落。今天興教寺的風貌,是歷代逐步形成的,這些建築無不是圍繞著玄奘塔。所以維修玄奘塔,要保証塔院的整體性。更要明白塔院的宗教活動職能,保障玄奘塔和塔院配套建築整體性使用的職能,才是玄奘塔和興教寺作為宗教活動場所的意義。

 

 

http://www.celestial-garden.com.tw/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