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糖胺保健食品

葡萄糖胺保健食品適用於初期退化性關節炎患者,醫生指出,體重公斤以下的人,每天要吃毫克,公斤以上則須增加到每天毫克才有效。關節退化是正常的事情,然而要避免關節炎提早報到、或是減緩症狀,應該要從平日做起,而關節炎是如何發生的、罹患後又該如何治療、保養,也是現代婦女要瞭解的課題。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復健科主任杜育才醫師指出,退化性膝關節炎目前確定的因數如,肥胖、年齡、膝關節曾經受傷或膝關節手術等。再者,像是不當的體能活動、遺傳、抽煙或雌激素缺乏等因素,目前仍然有所爭議。他解釋,由於軟骨內的諸多結搆性蛋白會因年齡增長而變化,葡萄糖胺使得分解大於合成作用,當關節軟骨的磨損越來越嚴重、軟骨修補功能跟不上破壞速度時,關節退化的情況就會出現。男、女生理搆造有差異女性較易造成膝蓋負擔杜育才醫師表示,退化性關節炎是最常見的關節疾病,葡萄糖胺盛行率則會隨著年齡而增加。根據研究數據顯示,年齡大於歲的人口中,超過一半以上患有退化性關節炎。值得注意的是,由於更年期過後會加速軟骨退化,而雌激素有破壞軟骨的葡萄糖胺作用,含雌激素高者較可能引起退化性關節炎,但是此一說法仍待進一步研究証實。男女罹患比例並沒有顯著差異,但過了歲,女性膝蓋退化性關節炎的盛行率則相對高。對此,杜醫師提出種看法,女性因生小孩的天職,先天骨葡萄糖胺盆較男性寬,這樣的力學因素對膝蓋未必有利。女性的肌肉力量普遍較男性差,較無保護關節效果。有研究指出,雌激素與骨質和軟骨代謝相關。職業影響膝退化。長時間蹲、跪、葡萄糖胺久站要注意。而職業是否會加劇退化性關節炎產生。杜育才醫師解釋,仔細觀察之下,職業不一定是全然的因素,但職場上若有長時間蹲、跪、久站、提重物及穿高跟鞋等情況,的確會造成關節退化的可能。另外,對於長期從事沖擊性的運動如,羽毛毬、慢跑、籃毬等,或是不愛運動、肌力不足的人也會產生影響。

http://wellness.suntory.com.tw/product/goods_detail?goods_id=64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