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 補習作業過多是教育界最有爭議的問題之一

小學 補習作業問題是教育界最有爭議的問題之一。快速瀏覽一下報紙和社交網站,就會發現一場正在進行的辯論似乎從未達成任何解決方案,尤其是因為所涉及的四方(政策制定者、學校、家長和孩子們自己)很少看到——關注此事。

 

對於政策制定者——通常是從小學 補習課堂中移除幾個步驟——家庭作業通常被視為解決成績不佳的靈丹妙藥。如果孩子們可以在校外做更多的事情來鞏固他們在小學 補習課堂上學到的東西,進步就會更快,標準也會更快提高。

 

現實並非如此簡單。因為雖然一些家長積極歡迎小學 補習作業,將其視為學校認真意圖的標誌,但更多的家長出於各種原因將其視為對家庭生活的不受歡迎的干擾。

 

有些人只是簡單地認為孩子們在小學 補習足夠努力,晚上需要時間充電。任何在周五下午努力激勵疲倦課堂的老師都可能在某種程度上支持這種觀點。同樣,鑑於越來越多的積極和創造性的科目被擠出課程時間,關於孩子們應該利用校外時間探索其他非學術或積極追求的論點,有很多話要說。畢竟,要成為一個健康、全面發展的人,在數學和英語方面的成就是相對微不足道的一部分。

 

其他家長可能會在原則上看到家庭作業的一些價值,但不同意它的實際管理方式。典型的爭論點是家庭作業可能沒有在課堂上正確標記或跟進,活動集似乎沒有任何意義,或者任務太難。

 

小學 補習作業的問題

 

有時,這些問題的出現​​是因為政策要求教師佈置家庭作業,但隨後被班上的某些成員視為可選作業。然而,有時,一個孩子可能看起來在課堂上已經掌握了一個概念,但隨後在課堂外難以獨立地進行強化活動。

 

http://www.sc-ko.hk/about/elementary_1.html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