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醫

整脊療法:脊醫新興綠色醫學學科——無藥療法整脊術 於20世紀80年代 我國迅速崛起門從脊柱力學角度研究脊柱與疾病關係科學與內分泌、婦、內、外、神經、兒、五官科等都有關係邊緣學科門學科祖國醫經絡學 骨傷科學並結合現代醫學脊柱與疾病相關理論軟組織外科學、脊柱病因治療學及整脊矯正手法治療等理論。學習簡單的龍氏脊醫十分鐘脊柱保健操,每天照此法運動個幾分鐘也會起到預防保健作用。“以原發性高血壓為例,由於錯位後的頸椎壓迫了頸動脈竇,而頸動脈竇有調節血壓的功能。” 長期低著頭發短訊會對頸部有壞影響已是人所共知的吧,但美國脊醫協會的研究則有一個更深層的發現。脊醫指出不只是低頭族的頸會被影響,而且更會因為操作手機時的駝背的姿勢而影響正常呼吸。會上,他宣讀的《整脊療法治療椎間盤突出症》的論文首次提出“整脊”理念,因內容資料翔實,視角獨特,獲獎並被刊登在《世界中醫骨傷科學術論文集》上。在有關人士脊醫來之時,便有可能會因而有心血管疾病。他們研究的結論就是每個人都應該找他們本地的脊醫來為他們檢查一下脊椎。但多數醫生在學習整脊療法、介入療法時確感到非常難,這與目前我國的醫學院校未開展力學課程有關。記者走入龍教授簡樸的家,客廳裡最搶眼的是她自創的簡易“頸椎牽引椅” ,合適設計,可以節省體力,類似的“神秘武器”還有“龍牌保健枕” 、“微機控制治脊床”,可別小看這些並不搶眼“傢伙”,這可是四次獲得傳統醫學大會金杯獎,軍隊科技獎四項、一項國家級重點課題的部分科研成果。

http://www.paincentre.com.hk/zh_hk/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