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巧便攜斜台板

和大多數公園不同,蓮花山公園向遊客提供了更多的登山方式除了拾級而上,輕巧便攜斜台板,這條坡道只是又一個登山選擇,然而對輪椅上的遊客來說,它卻是一個能夠幫助他們體會登山之樂的重要設施。這輛車的車廂裡設置了殘疾乘客輪椅區和優先座位,車廂尾部還有兩個殘疾乘客停放輪椅的專位,斜台裝有固定輪椅的安全鎖扣、安全帶、防撞膠墊、緊急停車按鈕。車廂內還安裝了一道監視係統,以便大巴駕駛員觀察車廂內情況,及時為殘疾乘客提供幫助。形成了一個緩緩的斜坡。坐著輪椅的乘客在乘務員幫助下,斜台通過墊板從車上滑到了人行道上。墊板上刻著密的菱形花紋,看來是用於增加摩擦力、幫助輪椅防滑的。除了有扶梯供乘客上下樓,各地鐵站還專為殘疾人配備了垂直電梯。在站台和路軌之間全線安裝的屏蔽門也給殘疾乘客多了一份安全保障。乘客上車時,斜台地鐵的語音係統還會提醒乘客當心站台與車廂間的空隙,此外,地鐵站的檢票口還專門設置有一個能夠讓輪椅通過的特殊閘口。一些無障礙設施在細節上還有待完善。例如人行橫道路口普遍沒有設置過街音響裝置,有的無障礙設施不夠規範,斜台部分公共場所和公共交通的無障礙設施比較缺乏。市殘聯近期進行的一項調查表明,無障礙設施的監督管理和維護還存在問題,比如,盲道與緣石坡道被侵佔的現象還比較突出。儘管如此斜台,我市近年來不斷加大的無障礙設施建設力度讓我們有理由相信:深圳殘疾人無障礙融入社會將不再遙遠。牆面和頂棚抹灰層與基層間及各抹灰層之間也必須粘結牢固;牆面和頂棚無脫層、空鼓、爆灰和裂縫;牆面、頂棚、地面不得有滲漏,地面排水順暢無積水。質監員還將對門窗用外窗淋水試驗等檢查是否有滲漏情況。

 

http://www.dun-slope.com/zh/pro_list.php?id=8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