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應過度依賴課外小學補習

教育界人士表示,學生利用好在校學習時間是主要的,而不應過度依賴課外小學補習班或小學輔導班。日前,不少讀者反映,最近經常接到許多語、數、英三科的“小班”推銷電話,各類機構爭搶生源。有關人士提醒,小學補習選擇課外輔導班,“名校在職教師”的宣傳,很可能只是噱頭。大多數都是以‘免費試聽’為名讓我帶孩子去聽。無論上班開會,還是下班做飯,小學補習就連中午休息時,都會接到這類電話,弄得我心裡特別煩。吸引學生和家長。他們說的話聽起來‘合情合理’,讓我們也分不清是真是假。還有的人打進電話甚至直接就說,自己不是教學機構,就是幾個知名學校的老師自發組織的班,小學補習更令他們不安的是,這些電話中,對方能夠準確地說出學生的姓名。一位學生家長說:“個人資訊保護,我們呼籲了很多年,小學補習可現在大家卻依然被資訊洩露所困擾。要根據孩子的實際情況,理性選擇課外輔導班,不要輕易相信商家的宣傳。任何學校不得拒絕本轄區的孩子接受義務教育。不得開除學生。小學補習家長普通感到教育孩子支出過多,顯然原因不是在學校。學校全年只有幾項需要家長掏錢的,都是自願原則。比如學生的保險,這個是保險公司收的,學生自願原則。家長都親力親為,不依靠外力。就能省很多錢,也就是不花錢。家長花的只是時間,陪孩子成長的時間。如果不想花時間,只能多花錢了!大家說對嗎?

 

 

http://www.sc-ko.hk/about/elementary_1.html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