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旅店

目前在西門旅店,幾乎每個週末都有小型演唱會、簽唱會、唱片首賣會登場,各種電影宣傳、街頭表演等等活動也常常可見。目前西門町還有20家以上的電影院,在台北要看首輪電影,西門町幾乎都找得著。而各種大小店家則有6千間左右。青少年天堂西門旅店:西門町現在被稱為台北的“原宿”,除了有日文雜誌專賣店外,各種日本的書籍、唱片、服飾等,幾乎都同步流行,是所謂“哈日族”的天堂。除了獨立的街邊商店之外,這類商店西門旅店也特別集中於區域內幾棟專門的集合商業建築裡面。此外,當年林青霞就是在西門町與友人逛街時由星探發掘而起,成為了有名的電影明星。但是,正因為青少西門旅店年聚集密度高,所以西門町也與東區、士林夜市並列台北青少年犯罪率最高的地方。此外,西門町也是台北市著名的“援助交際”(學生賣西門酒店春)場所。紅包場起源於1960年代西門旅店,當時針對由中國大陸西門旅店來台的軍官、軍眷,模仿上海歌廳形式設立,一開始並無“紅包場”的稱呼,因為後來有聽眾為了鼓勵自己喜愛的歌手,會直接將金錢包在紅包袋中,上前獻給演出中的歌手,漸漸的這類型的歌廳,被稱為紅包場。早期紅包場演唱的曲目多是1920-1950年代上海的流行歌曲,例如天涯歌女、舞衣、蘇州夜曲、秋水伊人等,聽眾也多屬於年紀較長的老兵西門旅店,歌廳為了招徠客人,西門旅店會為歌手另外取個“小周璇”、“小白光”等稱號,歌手也會刻意模仿當時歌手的演唱方法。紅包場的消費不高,歌手多穿著華麗的禮服,舞台上下交流互動熱絡是紅包場的特色之一。

http://www.happinessinn.com.tw/index.php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