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頭酥

芋頭酥形如淡紫色玫瑰,即保有古早的芋香,又融入西餅的精緻,芋頭酥皮酥餡多,一口咬下,酥軟溶口,口感細緻綿密,甜而不膩,濃郁的芋香隨之散發開來。芋頭酥:材料:示範量為12個小芋頭酥的量。油皮材料:40克/個。麵粉100%(高筋麵粉30%,低筋麵粉70%),糖份24%,水40%,豬油30%。高筋麵粉44克,低筋麵粉96克,糖份14克,水56克,豬油42克。油酥材料:30克/個。低筋麵粉100%,豬油50%,芋頭色香油幾滴。低筋麵粉140克,豬油70克,芋頭色香油幾滴。餡料:30克/個。芋頭酥餡,油皮:油酥:餡料=20:15:30(重量比)做法:1. 將油皮材料中的高筋麵粉、低筋麵粉及糖粉一起過篩,先加入室溫軟化的奶油揉勻,再加入水一起拌勻成光滑不黏手的麵團,蓋上保鮮膜靜置鬆弛30分鐘。1、芋頭酥在包制的時候,還沒有用到的油皮油酥麵團請用保鮮膜覆蓋避免乾燥。2、無水奶油不要回溫到過軟的程度,以免影響操作。3、無水奶油的英文為Clarified Butter, Ghee or Drawn Butter,Dehydrated Butter。是屬於印度料理用油。是由牛乳提煉,其中不含水份及鹽份。味道香濃,可以製作出酥鬆的產品;大多要到烘焙材料行才買的到。沒有無水奶油可以用豬油或一般無鹽奶油代替,使用豬油效果一樣。一般無鹽奶油做出來比較沒有無水奶油或豬油做出來的酥。4、自製無水奶油的方法:將無鹽奶油用小火煮化後,先將最上層白色泡泡用湯匙取走後離火。再將剩餘的奶油靜置放涼然後放冰箱,冰過之後就會發現奶油與水分離,把水倒掉剩下的就是純奶油。1997年阿聰師發明全臺灣第一顆芋頭酥。

http://www.thtb.com.tw/pro3_5.htm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