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組合

所謂均值,是指投資組合的期望收益率,它是單只證券的期望收益率的加權平均,權重為相應的投資比例。當然,股票的收益包括分紅派息和資本增值兩部分。所謂方差,是指投資組合的收益率的方差。如果投資範圍中不包含無風險資產(無風險資產的波動率為零),曲線AMB是一條典型的有效邊界。投資組合A點對應於投資範圍中收益率最高的證券。對於上班一族來說,最為簡單的理財方式就是投資基金,而這一“懶人理財法”也日漸受歡迎起來。理財,不是富人的專屬,只要用心, 就有意想不到的收穫。進行投資所形成投資組合的價值很大程度上取決於這些所選證券的品質。指出了這一階段的重要性,我們在以後描述計算證券和資產類型的風險-回報率期望值的定價模型和技術。投資顧問們說,債券在投資組合中的地位仍然不容否定,持有債券通常是為了產生收益並保證投資穩定──當股票下跌時,債券通常會上漲,至少跌幅不會像股票那麼大。如果市場允許賣空,那麼AMB是二次曲線;如果限制賣空,那麼AMB是分段二次曲線。在實際應用中,限制賣空的投資組合有效邊界要比允許賣空的情形複雜得多,計算量也要大得多。下面我們給出一種格式,你可以據此將當前的總現金價值(比如30萬)轉化成一個具體的推薦組合結構。因此在實施長期組合投資計畫前,制定一個投資績效參考框架是關鍵的一步。美國經濟學家馬考維茨(Markowitz)1952年首次提出投資組合理論(Portfolio Theory),並進行了系統、深入和卓有成效的研究。該理論包含兩個重要內容:均值-方差分析方法和組合有效邊界模型,他因此獲得了諾貝爾經濟學獎。

http://www.convoyfinancial.com/zh_TW/investment-management/discretionary-portflio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